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建设 / 正文

喜讯:我校在广西高校大学生第十五届化学化工类论文及设计竞赛中喜获佳绩
2014年12月14日 00:00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

日前,从自治区教育厅下发的《关于公布广西高校大学生第十五届化学化工类论文及设计竞赛结果的通知》(桂教高教〔2014〕65号)文件中获悉,我校化学与材料学院喜获佳绩。其中,一等奖1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3名。

我校始终高度重视学生实践动手能力与创新能力的培养,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各项比赛。本届化工类论文及设计竞赛的举办为我校学子提供了一个展现自身能力的平台,有利于培养我校学生的创新意识及运用化学知识探究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据悉,在广西高校大学生第十五届化学化工类论文及设计竞赛中,经评审委员会专家评审,全区高校共有47篇论文(设计)获一等奖,62篇论文(设计)获二等奖,78篇论文(设计)获三等奖。

附:我校获奖名单如下:

序号

姓名

论文题目

奖项

指导教师

1

韦龄乾

水热法制备ZnS纳米球及其光催化性能研究

一等奖

李家贵

2

陈高超

钼酸银的控制合成、结构、修饰及催化性能研究

二等奖

许新江

3

杨文胜

色胺酮钴(Ⅱ)、锌(Ⅱ)、铁(Ⅲ)配合物的合成、结构表征及其抗肿瘤活性研究

二等奖

谭明雄

4

王叶

基于无氟离子液的液液微萃取非水相化学蒸气发生-火焰原子吸收光谱法测定铋

二等奖

曾楚杰

5

谢燕清

手性2-甲氧基多吡啶铂(Ⅱ)配合物的合成及其与DNA作用的研究

二等奖

杨燕

6

张秀姣

高取代度柠檬酸淀粉脂的制备及其性能研究

二等奖

陈渊

7

陆春谊

便携式可控诉生物样品半导体制冷器研发

二等奖

聂国朝

8

包志春

Dy+/Tb3+例子掺杂氟磷酸盐玻璃的荧光特性及共振能量转移

三等奖

朱立刚

9

陆声乐

新型-(3,5-二甲基-1H-吡唑-4-基)芳香酰胺化合物的研究

三等奖

朱万仁

10

韦喊

基于柔性羧酸及含氮配体与离子构筑缠绕型配位聚合物

三等奖

胡飞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