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建设 / 正文

我院领导和学术骨干参加西部地区分析化学发展研讨会
2014年12月14日 00:00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

12月5日至7日,为推动分析化学学科发展,促进学术交流,2014年西部地区分析化学发展研讨会在广西民族大学举行,此次会议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化学科学部主办,广西民族大学和广西化学化工学会承办。会议围绕西部地区分析化学发展的机遇和挑战、分析化学发展的前沿领域和新方向、地区基金资助与分析化学人才队伍的培养等主题讨论。国家基金委分析化学部庄乾坤主任、北京大学刘虎威教授、清华大学张新荣教授等专家出席,并作报告。我院学科领导学术骨干罗志辉、周能、曾楚杰等教授博士参加了会议。

为进一步加强学术交流,推动学科建设,与会者都投了参会论文。在会上,我院曾楚杰博士分别做了“离子液体在样品前处理中的应用”。在座谈会上,罗志辉博士详细介绍了我院学科建设,实验室建设,人才培养等情况,进一步扩大了我院在国内外的影响。会后,与会代表积极与国内内外专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