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国培计划13】广西2022年“国培计划”第二批自治区统筹项目-农村中学初中化学骨干教师培训班--彭光明《化学教师职业发展规划-模范教师师德报告》
2022年11月30日 23:00   作者:韦世恒   来源:化学与食品科学学院新媒体中心    点击:

1127日下午,玉林高中正高级教师彭光明在学校东校区化学阶梯教室为广西2022年“国培计划”第二批自治区统筹项目—农村中心初中化学骨干教师培训班授课,全体学员参加学习。

课上,彭光明首先介绍了“三个牢固树立”“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的内涵,明确了模范教师的职业要求和师德素养。接着,他用自身从一名普通教师成长为名师的经历来说明,模范教师成长经历的四个阶段。最后,他总结了模范教师的共同点,解释何为名师、如何成为名师以及教师专业发展途径等方面,鼓励学员努力成为一名具有良好师德师风的模范教师。

本次专题讲座,学员们了解了师德素养的内涵,明确了模范教师成长的路径,为规划好职业发展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