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国培计划20】广西2022年“国培计划”第二批自治区统筹项目-农村中学初中化学骨干教师培训班—曾玲娟讲授《青少年的心理行为解读与识别应对》
2022年12月03日 13:07   作者:周国艳 刘冰怡   来源:化学与食品科学学院新媒体中心    点击:

121日下午,广西2022国培计划第二批自治区统筹项目-农村中学初中化学骨干教师培训班在我校东校区格物楼化学阶梯教室进行培训,此次课程由南宁师范大学教授曾玲娟进行授课,全体学员集中学习。


课上,曾玲娟以《2022国民抑郁症蓝皮书》的相关青少年抑郁症社会调查数据为例,认为教师应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随后,她从青少年身心发展特点、青少年心理问题的识别及辅导技巧与教育艺术三个方面展开,用形象的比喻来向学员们介绍青少年的身心特点,希望教师要关注关爱学生身心健康发展,及时发现学生的心理变化,疏导学生。同时,她指出教师要学会使用教师艺术性语言,要帮助学生发现自己的优点,帮助学生将缺点发展为优点。最后,介绍了相关的心理问题识别方法与辅导技巧。


本次课程,进一步提高了学员对青少年心理问题的识别能力,掌握应对技巧,更好地促进学生身心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