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社会实践 / 正文

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陆慧琳
2022年02月18日 23:12   作者:陆慧琳   来源:    点击:

为了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这个寒假,我来到了红色革命基地民族英雄冯子材旧居进行参观学习,追寻伟人足迹,增强自己的爱国意识。

在参观过程中,我不仅看到了旧居中留存下来的一件件珍贵文物,更深刻感慨于民族英雄冯子材强烈的爱国之情。通过参观复原的立体模拟抗战图,我了解到了战争环境的恶劣与战争场面的凶残。记载着红色历史的长廊向人们讲述着抗战英雄们的英勇伟大。旧居当中还留存着冯子材英雄生前的部分用品,物品简易朴素,透露着英雄生前简朴大气的品质。每日前往旧居参观的游人很多,认真参观着里面的文物,缅怀英雄。

通过此次实践活动,我更深刻地认识到积极学习党史国史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与使命。时间虽逝,历史永存,青年学生应当坚定理想,保持艰苦奋斗精神,发扬党员精神,牢记初心与使命,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民族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