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社会实践 / 正文

探索传统村落,了解传统村落---莫建华
2022年02月19日 15:06   作者:莫建华   来源:化学与食品科学学院新媒体中心    点击:

  传统村落是民族的宝贵遗产,也是不可再生的、潜在的旅游资源。传统村落体现着当地的传统文化、建筑艺术和村镇空间格局,反映着村落与周边自然环境的和谐关系。

2022年1月12日,我前往调研贵港市桂平市中沙镇传统村落——南乡村,1月12日早上几经波折后我搭上了去往南乡村的大巴车并顺利到达地点。南乡村是坐落在深山的一个小乡村,这里风景优美,人们和睦相处,村间小路鸡犬相闻。从此次调研可以看出,南乡村不仅完好的保留着原来村落的传统文化,而且村子也紧跟着时代的脚步进步着,一栋栋现代化的民房、一辆辆现代化的小汽车,村民们的生活水平也得到大幅度提高。

在我看来,在自己本身的传统文化和先进的现代化思想文化之间做到取其精华去其糟粕,这是一个传统村落应该去实现的,而南乡村就很好的表现出了它的这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