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社会实践 / 正文

寒假社会实践活动---莫意娜
2022年02月19日 15:10   作者:莫意娜   来源:化学与食品科学学院新媒体中心    点击:

大学又是一段新的征程,实践活动更是会让我们得到锻炼,为了建设绿色文明的社区,响应国家可持续发展战略的要求,提高市民的道德素质和修养,建设美丽的社区,不妥善处理垃圾就会影响环境,污染环境甚至危害人们的身体健康,没有得到科学合理的处理方法,就会严重影响广大群众的生产生活环境。

社区的垃圾到处乱飞,我在社区帮助垃圾找到属于自己的“家”,清洁社区,建设美丽家园,共创和谐家乡,在我的带领下,大家能够学会基本的垃圾分类,自己的垃圾分类意识也得到提高。垃圾是放错了的地方资源,只要找到自己的位置,就会得到充分的利用,进行二次利用,节约资源的同时也保护了环境。将易腐有机成分为主的厨房垃圾单独分类,为垃圾堆肥带来优质原料,生产出优质有机肥,有利于改善土壤肥力,减少化肥施用量;将有害垃圾分类出来,减少了垃圾中的重金属、有机污染物、致病菌的含量,有利于垃圾的无害化处理,减少了垃圾处理的水、土壤、大气污染风险;提高了废品回收利用的比例,减少了原材料的需求,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普及环保与垃圾的知识,提升全社会对环卫行业的认知,减少环卫工人的工作难度,构成尊重、关心环卫工人的氛围。垃圾分类是保护环境,改善人居环境、促进城市精细化管理、保障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举措。能不能做到垃圾分类,直接反映一个人,乃至一座城市的生态素养和文明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