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灵港湾 / 正文

寻找还魂草
2012年11月08日 00:00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

听说北方的峭壁上生长着一种草叫做还魂草,因为北方天气极其干旱,一年四季它们都是枯黄的蜷缩在石头缝里,如果把它们从峭壁上取下,一揉则全部变成粉末。但是令人想不到的是,这些看似死亡的枯草只要一遇到水,就会慢慢的伸展身躯,绿色随之蔓延开来,直至这些干草的生命和灵魂重新被唤醒,神话般的活过来。还魂草也是因此而得名。峭壁上的还魂草只要空气湿度增加或有雨滴降落,它们就会由黄转绿,葱葱郁郁,迎风招展,好不茂盛,其形酷似迎客松,为北方单调的风景平添了一抹绿色,成为了人间的绝景。

刚开始知道还魂草时,很想亲眼去目睹这一奇迹发生的过程,很想知道支撑它们灵魂所在的动力是什么。

很多时候我们的生活的处境像极了还魂草,深陷绝境,生活灰暗,付出的汗水始终不与自己预想的结果成正比,自己一直苦苦追求的成功都只是在水一方,自己最想做的事往往背道而行……

那时候的我们愤世嫉俗,抱怨世道不公,甚至开始怀疑自己的能力,其实我们缺少的并不是能力而只是一个机会,就像还魂草缺少的只是水分一样,它们能做的只是默默的收敛自己,任凭风吹日晒,紧紧的咬住岩石不放,等待雨水的出现,等待时机的出现,几天,几个月,甚至几年,信念的力量是强大的,正是当初的那份坚持才换回了生命的再延续。

那我们呢,是否已经从这些可爱的小生命身上寻找到一些东西?人生有很多不如意,就算深陷绝境,也不要轻言放弃,我们能做的是韬光养晦,静观其变,一旦机会来临了就冲出人生低谷,重新进入阳光地带,去拥抱明天的成功,去拥抱明天的美好。

我把我的祝福送给即将毕业外出找工作的师兄师姐们,当你们面对激烈的人才竞争压力时,不妨学习一下还魂草,用它们平凡却有最独特的性格激励自己--不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