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专业设置 / 正文

化学与食品科学学院专业设置情况
2017年12月11日 16:29   作者:   来源:    点击:

1.化学专业介绍

培养目标:本专业主要培养适应社会经济发展和化学基础教育教学改革需要,具有扎实化学专业基础知识、基本理论、教学基本技能和现代教育观念,具有较强的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创新创业能力和良好的教书育人素质,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级应用型人才。毕业生适宜到化学及相关领域从事教学、科研工作;适宜到厂矿企业、事业、技术和行政部门从事应用开发研究、生产技术和管理工作,也可继续攻读硕士学位。

2.应用化学专业介绍

培养目标:本专业主要培养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具有扎实的化学及分析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具有较强的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并具有较强的自主发展和社会适应能力的高级应用型人才。毕业生可在科研部门、生产企业、质检部门等从事化学化工、药品、食品及相关学科领域的生产、检验及管理工作,也可进入中学从事化学教学工作。

3.材料化学专业介绍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系统掌握材料化学的基本理论与技术,具备材料化学相关的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能运用化学和材料科学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实验技能在新材料、节能环保及与其相关的领域从事研究、教学、科技开发及相关管理工作的具有创新创业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应用技术型高级人才。

4.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介绍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化学工程与化学工艺的基本原理、工艺技术和工程设计等基础理论、基本技能知识,能在化工、石油、冶金、能源、轻工、医药、环保和军工等部门从事工程设计、技术开发、生产技术管理和科学研究等方面工作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同时为培养硕士研究生输送优秀人才。

5.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介绍

培养目标:本专业将培养具有高度的社会责任感,良好的科学、文化素养,能适应社会、经济、科学技术发展需要,具有扎实的化学、生物学、食品工程和食品技术的专业基础知识,拥有解决工程技术问题的操作技能,具有较好的工程素养与创新创业能力,能从事食品生产技术管理、品质控制、检验检疫、产品研发、工程设计、教学及科研等工作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工程技术人才